2016年6月10日

跑步訓練日誌:2016/6/10,easy run 10K

這週的跑步課表有點落後,本應是先跑一個7K輕鬆跑,然後是一個速度課表,最後是週日11K的LSD。

結果因為上週日的翡翠灣鐵人三項強度較高,恢復得很慢,到禮拜二腳還是覺得很疲累,於是把原本禮拜二的輕鬆跑換成了游泳,禮拜三的功率課強度也降到80%來執行,禮拜四的速度課表則因為當天去做按摩,按完後有幾個肌肉痛點非常痛,這樣直接去跑步擔心會有不良影響,決定當天課表放棄。


腳傷後的體能重建在幾經思考後,決定以增加續航力為優先,週日的LSD會以每週10%往上增加,若中間有課表不能執行需要調整,就把速度課表拿掉。如果沒辦法跑完42K,根本也不用練速度了。

所以昨天決定直接跑一個10K的輕鬆跑,週日一樣執行LSD。

結果是跑真的跑得很棒!刻意控制速度縮小步伐,幾個數值都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
平均心跳157,大多時候在160以下,只有最後1K稍微增加速度時心跳推升到173,表示強度控制得很好。
平均步頻175,最後1K到達180,已經漸漸習慣高步頻了,跑起來對腳的負擔很小。
平均步速落在每公里6:30~6:20,速度也維持的很好,沒有太多起伏。
身體的姿勢穩定,上身挺直稍前傾,視線水平,落地以中足為主,跑完後的拉筋感覺小腿沒有以前那麼緊繃。

結果10K花了1小時04分,是我七個月以來的最佳成績,重點是覺得不累,內心稍稍地為自己開心了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