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三鐵日記LV8,2015/11/01,Ironman 70.3 墾丁

玩鐵人三項剛滿兩年,正在猶豫要不要參加更長距離的113km賽事,但這種事情只要提出,就馬上會被被推坑,結果就是火速報名,安排課表+苦練。

年過四十歲回首來時路,從體弱多病手無縛雞之力的白面書生,到現在一有空就整天往外跑自主練習,實在是很大的對比。從2km就跑得氣喘吁吁,到完成一場42km馬拉松;從自己沒有一台腳踏車,到西濱160km完賽,都在這兩年內發生,想著想著嘴角也露出滿足的微笑。

在寫下這場比賽的心得之前,一定要騰出空間好好感謝兩個人,一位是親愛的老婆大人,無怨無悔的全力支持,另一位就是我的三弟,在鐵人之路上的相互砥礪陪伴。

------------------------------------------------這是分隔線----------------------------------------------------

完成報名後第一件事就是仔細評估體能狀況。得到了跟兩年前參加初半鐵一樣的結論,就是三樣分開都做得到,但身體沒有運作過這麼長的時間,不好預測臨場的身體狀況。不過比起兩年前,除了體能變好外,我的三鐵知識更豐富,我對身體狀況的掌握能力也更高,我的心理素質也變強了。結論是完賽肯定沒問題,於是設定了游泳1.9km 1hr,騎車90km 3.5hr,路跑21km 3hr,合計7.5hr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