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南港運動中心深水體驗

記得之前在看小鍾挑戰三鐵的節目裡面,就有一段在南港運動中心的深水訓練,那時候就對台北有這樣的訓練場地感到很好奇。沒想到教練就針對深水體驗開課啦!

這次的課程主要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不帶氧氣瓶的自由潛水,由南港運動中心的教練主持。這部分教練在教了耳壓平衡後我就沒太用心聽他講了甚麼,一直躍躍欲試要趕快下水。
第一次練習的時候先沿著樓梯往下,試著到最深的五米處,沒想到耳壓平衡似乎對我沒甚麼用,雖然一直用教練教的技巧,可是還是覺得耳朵好痛,努力的下到最深的地方就趕快漂上來了。後來我一直在旁邊練習,可是每次只到一公尺多,就覺得耳朵痛,那時覺得真不甘心。後來反覆試驗,終於有一次做耳壓平衡的時候,聽到了"嗶"的一聲! 整個耳朵就不痛了,很順利的潛到最深的地方,真是成就感十足!
推測應該是我長年鼻子過敏,連帶影響耳道的氣體空間也常處於堵塞的狀態,所以一開始做耳壓平衡的效果出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