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三鐵日記LV7,2015/09/05,天利杯宜蘭梅花湖三鐵

梅花湖三鐵,第三年來參加,場地很是熟悉,游泳1.5K,騎車40K,路跑9.2K,因為是繞著梅花湖跑,場地受限制,所以路跑比三鐵標準少了800m。其實世界各地的三鐵比賽因為個別場地不同,客觀環境不同,當然距離多少也有些差距,並不影響比賽的進行。

猶記得微風三鐵飲恨,雖然中間有比一場金山三鐵,不過那是另一個協會辦的,規模/規劃/路線規劃等都較不專業,個人認為參考度較差。所以這場比賽相當看重,卯足勁準備,訓練課表執行度很高,比賽前也訂下了各階段的目標,游泳45分,騎車1小時20分,跑步1小時10分。總成績以比去年進步20分為目標。

在累積前一場金山三鐵的經驗後,從起床開始,每隔一小時吃一點早餐,一直到開賽前一小時為止,總共吃了三次早餐,果然肚飽精力足,游泳覺得很輕鬆,雖然都是游蛙式,比起去年技術還是有小幅進步,不疾不徐的上岸後,緩步跑向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