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自行車訓練日誌:2016/5/4,輪車模擬

今天的課表非常的硬,讓我印象深刻,一定要記下來。

主菜單是:
(85%FTP*2mins+ 100%FTP*1mins)*3-->第一組
(90%FTP*2mins+ 105%FTP*1mins)*3-->第二~第四組
間休8mins
最後收尾是FTP120%*1min*2

這個課表模擬的是高強度輪車,可以想像是在列隊中待2分鐘,然後衝出破風1分鐘。

這課表騎完第一組,我覺得強度有點高,品韜說是特別為我準備的,因為上次的表現實在太突出了。騎第二組時,發現強度還比第一組高,就知道第四組我應該騎不完,果然第四組因為肌肉疲勞,表現大幅下降,騎得亂七八糟。

其實簡單的計算就會發現這菜單真的不容易,尤其後面三組根本可以看做是100%FTP在騎,一組菜單是9分鐘,四組是36分鐘,一般100%FTP輸出的測試是20分鐘,時間上幾乎是FTP測試的兩倍,雖然每組中間休息8分鐘,但後段肌肉的疲勞根本來不及恢復啊!

這課表的安排也饒有趣味,因為主菜單如果只有三組,其實強度略為不足,我騎第三組時雖然有點疲累,但基本上是完整的吃下來了,如果這樣主菜單就結束,看來會達不到訓練效果,騎四組則能完全的看出能力到哪邊。

韜哥啊!您的心意我收到惹~下次再接再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