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不敗電影經典台詞:What are you prepared to do?

最近看了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的預告片,結果預告片裡引起我注意的是一句經典台詞,就是山謬傑克森(Samual Jackson)對著鏡頭講:What are you prepared to do?


而這句台詞就是就是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精通五郎八卦棍的阿鬼臨死前對著包租公包租婆講的那句洋文,(這句台詞當初電影上映時並沒有打出字幕),所以接下來才會有另一句經典對白出現: 阿鬼,你還是講中文吧!



事實上,功夫這場景是模仿了1987經典警匪電影"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s)裡史恩康那萊(Sean Connery)臨死前對著凱文柯斯納(Kevin Costner)講的台詞(也是渾身是血抓著對方),這部電影另兩個明星是安迪加西亞(Andy Garcia)和勞勃狄尼諾(Robert De Niro)。


這台詞真是夠經典!!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s://www.ptt.cc/bbs/Stephen/M.1167623334.A.0AD.html

依據這個ptt的內容翻釋不對, 應該是:
「這是你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