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跑步訓練日誌:2015/12/7,新莊中港大排5K

過去一個月試著幾次拉高步頻的訓練,在南投馬得到了不錯的成效,不過拉高步頻伴隨著就是心跳數的飆高,若要降低心跳訓練大概朝兩個方向:
一是提高跑步的經濟性,就是提高技巧,避免多餘的動作造成體力的浪費。
另一個則是增強體能,讓相關肌群及關節等習慣高步頻帶來的身體不適。
我在南投馬時則以縮小步伐,減低身體負擔,相對的速度也較慢一些。

本來預計要做3K的高步頻練習,加上7K的LSD補足訓練量。不過實際跑的時候,因為天氣涼爽,跑起來很舒適,心跳飆高後身體的熱能發散很快,跑到3K時決定用相同的步頻跑滿到5K。

最後結果,5K成績27:37,是今年五月以來首次跑進27分,而且身體的感覺非常舒服,最後1K 5:17跑完,心跳拉到190。
平均步頻175
平均心率174

需要注意的地方: 最後1K衝刺時,明顯感到肌力不足,腳撐不住快速的移動,肌力訓練將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