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自行車訓練日誌:2016/4/14,T 強度

今天的課表蠻特別的,看起來不太累,實際訓練時心跳會慢慢地墊高,到後半真的蠻喘的。

主菜單為: 3分鐘80% FTP+30秒110% FTP*4為一組,總共做三組。困難處在於30秒的110% FTP之後要回到80% FTP,實際上真的很難做到,我試了幾次都是衝刺完就超低轉速回復一下,至少要30秒的時間才有辦法回到80% FTP,如果有機會下次再踩這個課表再來試試看了。

品韜說這強度為T強度,十分適合鐵人選手的課表,一般鐵人比賽的騎車段大多為平地,偶爾遇到一個小坡衝上去,然後再繼續平地騎行。

在最後一個衝刺時,品韜要求我們抽車,其實我不會抽車,但還是努力試著把體重移到踏板,屁股稍微離開坐墊,功率馬上大幅增加,可是我好累,腳爆酸,心跳也跳好快到達184下,還沒30秒功率就開始下降了。 後來跟品韜討論,我的抽車完全不對,我只是用蠻力衝刺,所以一下子就累了,好的抽車跟正常騎姿交替,可以有效保持肌力,看來我需要多加練習這一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