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線上自行車訓練軟體--ZWIFT

以前剛開始減肥時,買了一台簡易的健身車,陪伴了我一段時光,也減去了不少肥肉,可是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被我貢起來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無聊。我實在沒辦法一直坐在上面騎然後啥也不能做,於是後來出現了許多種行為:邊騎邊看電視,邊騎邊滑手機,邊騎邊看書等等。這樣雖然不無聊了,而且時間過得飛快,可是因為注意力被分散了,轉速自然而然的放慢,強度大幅降低,變成只是為了湊齊運動的時間而已,實際達到的效果差了很多。

因為有了這種經驗,所以買了自行車之後,也從來沒想過要買訓練台在家裡練習,擔心買了之後也只是放著,甚至還寧願花錢去外面上飛輪課。可是飛輪課的費用實在不低,一堂也都500元上下,上得越密集,荷包失血越嚴重。

在去年準備Ironman 70.3前,課表的安排是這樣:一週一次飛輪課,週末一次長距離外騎,兩次游泳,兩次跑步。但是只要週末遇到下雨,長距離的外騎就得取消,不知不覺訓練量減少很多,果然比賽時在自行車階段後半直接失速,明顯就是訓練量不足導致。

為了提昇訓練量,很認真的考慮要買訓練台,可是內心仍然抗拒著,一直到發現有人分享了ZWIFT這套軟體,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內心十分的震撼啊!簡直驚為天人!毫不遲疑地馬上買了台訓練台:Elite Qubo Power Mag,算是這家義大利訓練台大廠最入門的機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