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三鐵日記LV1,2013/08/18,新北微風三鐵 (三弟視角版本)

三弟看了我的初鐵回憶,也馬上寫了他的版本,很多細節他記得清楚多了,我看得哈哈大笑。

-------------------------------------------分隔線,以下是三弟寫的-----------------------------------

原本我也只是個胖宅工程師,因自覺體重已開始無法控制,所以偶爾會去慢跑一下,大約是從201210月多開始的吧,有時一週跑個2次,有時兩週跑個一次。所謂的慢跑,就真的是慢慢跑,當時3K跑完大約花23分左右,每當跑到要等紅綠燈時就很開心,因為可以休息一下。直到20133月左右,二哥開使正式上班,當時聽聞他老闆每天都會晨跑5K,我們當時的反應是,這種人最討厭了,要幹掉他還要先把體能練好。於是我們開始第一階段的自我突破。在3K能跑進20分的體能下,第一次嘗試跑5K,還真的是很累呀,每次跑到第4K時,速度就慢的跟在走路般的一蹬一蹬的向前,有時剛好旁邊或前面有路人,都發現怎麼我的速度跟他們一樣啊?倒底是有沒有再跑啊?初練5K的那個月,平均都在33分左右。直到2013/6月之後,我們兄弟倆5K以平均跑進30分內了,算是有把基礎體能練好。

然而,在6月的某天晚上,看到ESPN在轉播某一種運動,首先看到的是空拍畫面,一堆人在若大的湖中游泳,看那畫面就覺得真的是很有趣呀,(可能當時正值夏天,所以對那樣的畫面特別的有感覺),隨著前幾名上岸後,畫面就轉到騎自行車,當時對騎車完全沒感覺,所以就去做別的事了,後來回來看時,畫面切到跑步了,先是前幾名競爭的畫面,後面又轉到一般跑者在賽道上慢步,甚至是在散步聊天,直到這時我才知道這是在轉播鐵人三項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