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跑步訓練日誌:20160513,5K輕鬆跑,提高步頻

自從給柏青看過跑步姿勢後,我一直很在意我跑步時的低步頻狀態,一直想要調整過來,不過步頻提高伴隨的就是心跳加快,這真的需要時間練習。

腳傷開始慢慢恢復了,但速度課表對腳負擔太重,還是先放著,決定先從增加跑量開始,這次決定只跑5K,關鍵是要增加步頻。

這次跑完,步頻平均在177,算是有達到目標,但是真的很喘,配速僅有6分速,其實我的後腳收的速度太慢了,造成腳的觸地時間太長,這也會降低跑步效率,爬了一下文章,發現跳繩有助於減少觸地時間,這我會先加入課表訓練一段時間看看。


下個月還有一場翡翠灣的標鐵比賽,這個月的跑量希望可以先到達70K,以長期目標來看,每月跑量慢慢往上累積,如果每月跑量增加10%,就是九月的跑量可以到達110K,其實對於要準備10月IM最後的全馬,這跑量大概只到一半,遠遠不足啊!已經可以想見到時的成績了...

但是受傷後才知健康的重要!重點是要無傷地持續訓練跟比賽,絕對不能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