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游泳訓練日誌:2016/5/05,500m*3

之前比完普悠瑪113後,因嚴重曬傷,皮膚狀況很差,所以好久沒游泳了。這禮拜天就要比賽微風標鐵,皮膚也好得差不多了,臨時抱佛腳趕快去泳池練習。

這禮拜總共游兩次,都是500M*3,訓練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體能,以時限內完賽為目標,這次比賽游泳段1500M限時50分,而且天氣炎熱,不能穿防寒衣了,等於是第一次要完整的用自由式完賽,心理上多少有點擔心。

兩次練習結果如下:
5/3 500M*3,間休20秒,節拍器設定1.5秒,總成績46:21
5/5 500M*3,間休10秒,節拍器設定1.4秒,總成績44:12

其實有一段時間沒用節拍器練習,覺得戴那個比賽很麻煩,就決定先不用節拍器練習一段時間,這次再拿出來,意外發現使用節拍器可以起到心理安定的作用。

因為我一直無法克服游泳耗氧過大的問題,學完魚式游泳後,很多同學都可以做到四次划手換氣一次,但我就是沒辦法,還是只能兩次划手換氣一次,氣不夠為了多點時間吸氣,我的划頻本來就不快,一直維持在1.5左右,在用了節拍器之後發現,一開始體能好時,划頻十分穩定,游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體能下降,划頻就會變得不穩了,有時為了快點換氣,會加快划頻,有時為了省力,又會降低划頻,這時節拍器就可以起到控制划頻的功能,划頻穩住,姿勢上也不會跑掉太多。

那麼,這次比賽決定帶節拍器上場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