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三鐵日記LV5, 2015/6/14,微風三鐵

因為常跟我弟閒聊,等他兒子長大,他可以父子同時比賽,我也可以跟著兩個姪子一起跑(估計那時我是M60組),於是我決定開始記錄每一場三鐵比賽,就先從最近的這場開始。

這是去年11月全馬後得了阿基里斯腱滑囊炎之後的第一場比賽。

為了這場比賽,迎來了第二次的減重,第一次減重在2010年從90Kg減到80Kg,這次則是從過年後的82Kg減到六月的77Kg。體脂肪降低3%,肌肉量也降低了一些。目的非常單純,只是為了降低腿的負擔,結果也還算滿意。

也因為滑囊炎,所以刻意針對大小腿肌肉做訓練,而跑步距離也從三月只能跑3K且腳會痛,慢慢增加到五月底的7K且腳沒有異狀。在五月初時跑步距離可以增加到5K後,運動傷害的陰影開始退散,也比較認真訓練,游泳/騎車/跑步都有放了練習份量,為了強化騎車表現,也上了卡踏,總之,內心非常看重這比賽。

不料原本比賽完才有的出差計畫臨時提前到六月初,於是開始了兩週的應酬生活,當然整個練習計畫都終止了。直到比賽前一天晚上九點才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