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賽事心得:2016/6/5,新北市翡翠灣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

記得昨天晚上在準備比賽裝備時,女王破天荒的問說:明天要去現場幫你加油嗎?
我霸氣的回:不用啦!只是一場標鐵而已,而且凌晨3:30就要出門,太早了,妳還是在家裡睡覺吧!

結果,這一場標鐵的路線,是我參加過的標鐵比賽裡面最艱困的...


游泳:
比賽前稍微游了一下,水還蠻乾淨的,可惜沙灘垃圾有點多,仔細看還有竹籤,其實對選手或遊客來說都蠻危險的。
今天的海浪稍大,而且不是垂直打向岸邊,開賽前分隔線的浮標已經被海流打成弓形,菁英組比賽時選手就已經順著水流整群游歪,而且浮標不是很密,加上折返點是一支旗子,增加很多定位的困難,靠近標線游的話,去程跟返程的選手常常撞在一起,第一趟選手比較集中,大家整群跟著游,問題不大,我游了22分鐘,第二趟則游了25分鐘,看路線第二趟游歪了不少。

一上岸就覺得尿急,尿完才進T1,多花了一些時間。(真心覺得需要練習開放水域尿尿術)

騎車:
這個騎車路線真的太虐心了!!
整個路段穿插著上坡下坡以及順風逆風,只有飯店前跟隧道是屬於平地,尤其第二個折返點,那真的是一個很長很長的傷心坡,我只能把尺比降到最輕,慢慢龜上去,邊騎邊罵髒話,想到這個坡要爬兩次就覺得很痛苦。
這種感覺讓我聯想到之前騎武嶺的時候...
(醒醒吧!你根本沒上過武嶺!)
最後成績出來,加上轉換區足足花了1小時40分。嗯,看來要加強山路練習惹...
另外,可能是因為這場比賽是國際賽事,裁判執法比較認真,我就看到一個輪車集團被裁判騎機車跟了一段時間,事後看成績時,發現有不少人因為輪車被罰時,真心希望所有選手能遵守規則,獨力完賽。

路跑:
上個月的路跑訓練開始上軌道,賽前就設定路跑成績要有所進步。
結果一出轉換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超陡坡,大約三四百公尺吧!真的太虐心了!根本就跑不動,跟旁邊的大哥邊走邊聊,說這路線真的有夠硬,騎車已經被操了一輪,跑步一開始就來這樣一份大禮,上去之後,迎接來的是個緩坡,整條路線也是穿插上坡下坡,跑起來十分吃力,這時下起了大雷雨,我還是第一次在這麼大的雨下跑步,但心想下雨總比大太陽好吧!較充足的練習加上涼爽的天氣,結果成績確實比之前好一點,1小時05分完食。

總結:
我覺得這個比賽路線難度頗高,而且很有趣,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舉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