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自行車訓練日誌:2016/3/23,110%FTP 2mins*11組

今天的菜單主攻最大攝氧量(VO2 MAX)區間,品韜說這是一般自行車選手在重要比賽前會反覆訓練的菜單,因為自行車比賽會有較多的進攻策略,所以這訓練非常重要,而且對肌力跟心肺功能的提升很明顯,只是對一般三鐵選手來說,較不重視這一塊,因為都是獨立完成比賽,不用配合集團進攻,所以也就不需要常做這種訓練。

主菜單:
第1~第3組為105%FTP 2分鐘,間休3分30秒。
第4~第11組為110%FTP 2分鐘,間休3分30秒。


這幾天可能因為睡眠品質較差,心跳上升的很快,而且每一組的最大心跳數都在增加,到第七組時,最大心跳已到達182,最後三組肌耐力已經跟不上,瓦數輸出不穩並下降,但最大心跳還有179~180。

這邊有一點我要自己記錄一下,我是屬於心跳比較高的,南投馬的最後衝刺心跳超過190,最高到達了197,一般練跑速度課表也很容易心跳到達180以上,可是跑步時的高心跳並不覺得特別痛苦,就是比較喘一點,但是騎車心跳到達180時就已經覺得快往生了,下次再跟教練討論這問題。

不過我的心跳下降的還算快,在每組開始之前,心跳可以回復到115~120之間,這也算是優點之一吧!

我現在的問題是肌力跟肌耐力都較差,這課表要求維持轉速85~90之間來到達要求的FTP,但是如果升檔之後,我就踩不動了,肌力不足,輸出直線下降,只能降檔維持轉速100左右來到達要求的輸出,品韜說這無妨,很多人也都是用提升轉速來到達目標輸出,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升一檔的情況下到達100轉,哈!
而我踩到第9組的時候,就已經姿勢崩潰,輸出亂飄,雙腿無力兼發抖了,嚴格來說這課表我是吃不完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