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練鐵人三項,需要一個教練嗎?

練鐵人三項,需要一個教練嗎?

當栽進鐵人三項的世界以後,對這項運動的態度也有了轉變,從單純的興趣變成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而且也更重視成績的表現,於是很認真地的思考要如何提升表現,一開始是很認真地找各種資料,買了一堆書來看,終於問題變成,是否需要找一個教練來帶呢?

答案是,我需要,當時決定要找教練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1. 我需要有人督促,幫助自己確實執行課表,課表我也會排,照著書上教的,網路找的,自己也能排得出一份課表,但是因為總總原因,課表常常無法徹底執行。
2. 我要知道如何在有限的時間下,達到最大的訓練效益,這需要有經驗的人來教導才可以。

結果如何? 找了教練之後,現在是第五週,期間除了真的因為公事繁忙或因感冒而沒有執行課表外,其他全部執行完畢,成效驚人。因為你知道有一個人每天都等著看你的資料上傳,每天要給你建議,除非真的有事,不然懶病發作這理由實在不敢提出。所以我找教練的第一個理由沒有懸念的達成了。

至於第二個理由,除了自己腳傷而跑步尚無法安排完整課表外,自行車及游泳均有明顯的進步,至今每個禮拜訓練時數8~10小時(減量週5小時),其實訓練的時間跟之前自己練差不多,但是成績進步驚人,自信心也增強不少。所花的訓練時間一樣,但是進步的更多,訓練成效明顯。

目前進入第二個循環,接下來的兩週課表會更吃重,不知為何內心好期待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