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自行車訓練日誌:2016/5/2,Tempo-LT

上週出差,所以功率課都沒上,只有週末回來時輕鬆騎了30K,自行車訓練等於是徹底的減量了,但是中間跑步訓練沒有荒廢,體能有維持住。

中午去跑了8K的耐熱輕鬆跑,大台陽下跑真是累,回來午睡睡死了,本來以為晚上的訓練表現會很糟,但是,嘿嘿!結果連自己都眼睛一亮!

今天課表的主菜單是
70%FTP*8mins+ 80%FTP*6mins+ 90FTP*5mins+ 100%FTP*3mins,總共做兩組,
最後是全力衝刺30secs*5

因為上週減量的關係,雙腳好輕盈,吃主菜單的時候就覺得很輕鬆,後來品韜幫我加了5W上去,最終全力衝刺時引出了我上課以來最高表現:心跳187,轉速146,瓦數631,30秒平均輸出也達到531W,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從結果來看,幾乎休息整週的自行車訓練帶來了驚人的成果,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是超量恢復?另外也給我帶來了一個想法,也許分項做徹底的減量適合我這種恢復比較慢的人?比如說這週自行車減量,下週跑步減量,下下週游泳減量,只是課表的安排要更費心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