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自行車訓練日誌:2016/5/25,LT

這次的課表,我一看就知道很硬,因為上次騎過類似的,結果最後一組力竭騎不完,到最後輸出都亂糟糟的。


主課表:
90%FTP*4 mins+ 100%FTP*3 mins+ 110%FTP*1 min,中間的FTP變化是持續的,就是連續騎8分鐘,FTP從90%帶到110%,總共四組,每組中間休息8分鐘。

通常這種課表第一組因身體還沒熱,會騎得比較不好,第二組表現會比較好,第三組會覺得吃力,第四組就是意志力的展現,體驗最痛苦的身體狀況。

這邊要記錄兩個單車上的設定變更:

從上一堂課開始,我的坐墊換了specialized toupe expert gel,這是比較硬的輕量坐墊,以前沒坐過這種的,屁股還不是很習慣,但是因為坐墊中間簍空,所以會陰壓力消失了,但坐骨覺得有點痛,長距離騎乘不知感覺會怎樣。

而品韜在上一堂課也幫我調了坐墊高度,比原來的設定高了大約2cm,我的左腳比較長,坐墊拉高後,左腳輸出比較順暢,但是右腳因為比較短,輸出增加時右大腿內側會有點隱隱作痛,另外,我也發現輸出變得比較不穩定,左腳比較好出力,但是右腳的施力也改變,有點不習慣,但實際踩踏到下死點並無困難,真的要試騎一段時間再說。

結果,我必須很開心的說,我變強啦!

第四組最後30秒放掉了,當時心跳還沒到達我騎車的最高心跳189,因為考量到週末有一場首次參加的3KM海泳,希望多留點體力而有所保留,但是基本上第四組的表現比上次好很多,雖然因為體能降低輸出有些不穩,但有維持住,而且在品韜這邊上課的兩個半月裡,他把我的FTP設定調高了30W。

我想,再測一次FTP的日子不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