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自行車訓練日誌:2016/5/23,抽車的練習

其實我本來是預計先寫跑步訓練日誌的,因為上禮拜出差,沒辦法做其他訓練,只能跑步,所以跑步的頻率比較高,跑量的累積也增加,身體的反應也有些要記錄,但是今天上完功率課,習得了重要技能“抽車”,所以迫不及待地要趕快寫下來。


今天的主菜單:
70%FTP*4mins+80%FTP*4mins+100%FTP*4mins+110%FTP*4mins
每一小段結束後要搭配120%FTP*30secs,馬上接下一小段-->總共要做三組。

前面蠻輕鬆的,後面真的很累,會有一種騎不完的感覺,要專注在踩踏上,而且衝刺完30秒不能放掉,要馬上接下一小段,這真的很機車,心跳要在維持功率的狀況下慢慢回復,通常心律剛回到有氧區間食,就又要衝刺了。

這時品韜說,覺得累的時候,可以試著站起來抽車,轉換使用的肌群,雖然心跳會較高,但是肌肉可以趁機恢復。

於是大家開始試著抽車,但是遇到的問題都一樣:抽車大腿更酸。
這當然是抽車方法不對。

試了幾次後,我問了一個(自以為)關鍵的問題:為什麼我抽車時,很容易空踩,動力沒辦法銜接?
韜哥說:抽車其實不是向下採,是要往上拉!而且要配合核心,雙手幾乎不出力。
說完自己也拿車出來示範給我們看。
我試著做了幾次,真的!雙腳的動作馬上協調了!

雖然大腿痠的問題依然存在(韜哥說是身體前傾角度的問題,自己要去找到適合的角度),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抓對方向後再好好練習,熟練後一定會進步。

於是我試著在30秒衝刺時用抽車的方式,輸出維持在穩定的480W左右。
光是學到這個技巧,今天這堂課就太值得了!

主菜單第三組的時候,就一直練習抽車,所以輸出變得不穩定。(其實也是有點累在偷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