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跑步訓練日誌:2015/12/12,五股-八里來回19K

原本是要清晨跑的,但是下雨了,看看氣象報告,下午雨應該就停了,於是決定改到晚上跑。只要下雨就不跑,現在還是不夠專業啊!

一直到晚上七點才起跑,穿了短袖排汗衫加上透氣運動外套,去程配速約在6:40,都蠻穩定的,回程在小7吃了一個飯糰再出發,結果體溫一降低再出來跑就覺得好冷,加上回程全部逆風,冷風颼颼,就更冷了,整個身體都熱不起來,跑得很不舒服,而左腳踝舊傷未癒,這時開始覺得隱隱刺痛,只個速度都慢下來了。這時三弟說他肚子不舒服,可能是穿太少(只穿一件長袖排汗衫),肚子一路吹冷風引起腸胃不適,他整個速度往下掉了。到19K時決定不跑了,走另一條路回家,比預期的少了2K。

心得:
1. 天氣冷要注意體溫維持,補給時可以喝熱湯或熱咖啡,頭部脖子注意保暖,服裝保暖要注意,避免失溫。
2. 平均步頻157,平均心率158,符合LSD設定,體力狀態良好
3. 腳傷未癒,跑步姿勢一直無法順暢形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