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三鐵日記LV4,2014/09/14,宜蘭梅花湖三鐵

雖然上一場三鐵是因為水瀉身體不適飲恨收場,另一方面也是深刻體驗到腳踏車太爛,堅定了換車的信念,事實上原來的車架太小了,騎起來身體無法舒展,且總是腰酸背痛,馬上趕在這場比賽前買了一款真正的入門公路車ASTER EXTRA,NTD22500,車架當然選最大的(雖然後來發現對我來說還是短了點,只好增加stem長度來彌補)。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比賽前的飲食都很注意,務求最佳身體狀況參賽。而且為了增加游泳的存活率,也和我弟加強練習游泳。這次比賽的另一個亮點是賈永婕有參賽,看她的FB,有名教練指導及名車加持,好不羨慕。


----------------------------------------------我是分隔線----------------------------------------------------

和我弟約好,下水後一定要在第一個浮台會合,確認身體狀況,以免開放水域帶來的恐懼感而暴心跳,輕則被救生員撿起來,重則晚七天回家...

下水後的感覺非常良好! 游到第一個浮台和我弟交換了眼神之後就各自努力去了。梅花湖的泳道比較狹窄,尤其到了轉彎處更是人擠人,有些高手更是直接從我身上游過去,我則是小心翼翼地前進。到目前為止,游泳項目我只求不要淹死,完全不求成績,游泳1.5K總共花了50分鐘。

新車到手練騎了40Km兩次,帶著騎新車的心情比賽,成績也進步不少。可惜騎車技術差,到現在還沒法一手騎車一手喝水,所以每次要喝水的時候都要靠邊停車,感覺非常掉漆,騎車40Km花了1小時38分。

跑步時一直被大腿抽筋的問題困擾,感覺快要抽筋了,就改成用走的,覺得可以跑了之後再繼續跑,好不狼狽。這時忽然被一個身材高挑的靚妹刷卡,定睛一看,原來是賈永婕! 我手上的信物才一個,她已經三個了,果然速度很快啊!想說至少跟住她,也許不小心會被媒體拍到,沒想到只跟了20公尺,就望著她漸行漸遠,沒多久就連背影都看不到了....最後的跑步項目花了1小時11分完成。

總共完賽成績,3:39:55,能順利完賽已是非常開心囉!

後來做功課才知道,最後跑步會抽筋是許多入門選手的通病,除了肌耐力不足外,因騎車用的肌群跟跑步不同,所以轉換完後大腿會很僵硬,所以平常的練習就要加入轉換練習,讓身體習慣這狀態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