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美版2011 ESCAPE分享,以及與RAV4和CRV的比較

因小弟的CRV在路上等前車轉彎時,被後面一輛ISUZU PANTHER撞上,尾門凹了,後保桿也傷了,幸好對方保險有全額理賠,進廠維修時順便租車,租車也算在對方保險內,於是租了這輛2011 ESCAPE,
來美國後剛好先後開過RAV4和CRV,就一起來個分享吧!

最明顯的差別如下:

爬坡:ESCAPE> CRV> RAV4,應該是ESCAPE的六速變速箱幫了大忙。相對CRV五速,RAV4四速,上坡時的動力銜接差了點


座椅支撐:CRV>ESCAPE=RAV4,ESCAPE和RAV4座椅都太軟,大腿支撐也不好,轉彎時連屁股也跟著移來移去,長途駕駛會腰痠。

車室隔音:RAV4>CRV>ESCAPE,ESCAPE5隔音真的遜了點,可以明顯聽到引擎運轉聲。

油耗表現:RAV4=CRV>ESCAPE,雜誌上三款車帳面數據一樣,但是ESCAPE真的比較廢油一點點,平均22MPG,約一公升9.3公里,環境70%高速,30%市區,CRV和RAV4在相同環境約23MPG,約一公升9.7公里。

操控:CRV>RAV4=ESCAPE,RAV4和ESCAPE懸吊均偏軟,轉彎時側傾嚴重。


我覺得ESCAPE的外觀是三款車裡面最有特色的,內裝的營造也很好。

RAV4內裝最遜,廉價感最重。

接下來賞圖吧!

儀表板採用粗曠風格

中控台排列還算就手,搭配鋼琴烤漆飾板

方向盤控制該有的都有了

中央扶手置物空間

需要大空間可以把隔板拿開,蠻深的

排檔座裝飾採用鋼琴烤漆

前座概觀

後座,副駕座已挪到最後

從後座往前看

方正的外觀,我蠻喜歡的

行李箱

車頭,外觀雄壯威武,猛一看會覺得車身很大,其實和CRV/RAV4差不多大小

氣氛燈記得有五種顏色可切換,這張是紅色

藍色氣氛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