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我的夢遊經驗

我曾有過一次夢遊的經驗,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十分有趣。

時間大約是在國中的時候,這麼說來應該是2x年前的事了....



我國中的時候壓力非常的大,常常做噩夢,這邊所謂的噩夢並不是說夢的內容很恐怖,而是一種感覺,一種情境。通常發生的時候都在半夜,我會因為夢中的壓力太大而醒過來,但是夢中的感覺卻仍活生生的帶到現實中。

這會伴隨著幾個很不舒服的感覺,首先是棉被會變硬變重,用手摸棉被的時候會覺得棉被的觸感硬的跟石頭一樣,而且那重量會壓的我喘不過氣來,但事實上我仍然可以輕易的把棉被挪開; 接著是空間變得非常非常的大,自己覺得好小好小,整個壓迫感讓我喘不過氣來,周圍則是非常的安靜,雖然聽的到街上的聲音和我弟的打呼聲,但是感覺卻是非常的寂靜。

這時候我有兩種解決方法,一是起床尿尿喝杯水,回來之後就好了,但這是一個挑戰,通常那壓迫感會讓我縮在棉被裡不得動彈。最常用的方法是閉起眼睛,心中念誦佛號,逼自己睡著,睡著就甚麼都好了。

有一天半夜,我再次被噩夢驚醒,而那該死的感覺又來了,這次我決定去找我爸,於是走到爸媽的房間,把門打開,但驚人的情形卻發生了: 房門打開後,裡面是空的!!沒有床,沒有燈,當然我爸我媽也不見了,眼前只有深深的黑暗和充滿壓迫感的碩大空間....

當下決定回去把我哥和我弟叫醒,一起來解決這嚴重的問題,但回到房間,那兩個傢伙睡得好沉啊! 我叫了幾聲他們都沒反應,於是我決定再回去爸媽的房間看看,結果依然是空空蕩蕩的,甚麼都沒有,只好再回去找兄弟,但是他們叫不醒啊!我就在房間走來走去,思考下一步要怎麼做(甚至考慮打電話報警)...

這時候我哥被吵醒了,帶著非常肚爛的聲音說: 你到底在幹嘛啊!?
我覺得事關要緊,你兇個屁啊! 就生氣的說: 爸媽不見了啦! 跟我去他們房間!!

兩人走到爸媽的房間,門一開,爸爸媽媽睡得好好的,還伴隨著爸爸驚人的打呼聲....我相信這時候我應該是醒了...

大腦真是很神奇的東西,那時候眼睛看出去的,耳朵聽到的,身體的感覺,都是那麼的真實,而且我還在認真的思考如何解決問題,結果只是一場夢而已...

回頭想想,人在現實世界,也總是看見自己想看的,聽見自己想聽的,那不就跟夢遊一樣嗎? 難怪說人生如夢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