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進退兩難

話說我們家愛犬Cash雖然怪癖不少,但有一點深得我心:牠一定要每天出門散步時才會大小便。

一早,微風徐徐搭著微溫的陽光,是遛狗的好天氣。走沒幾步,Cash選定一塊福地轉了兩圈,開始順暢的解放。我拿出報紙和塑膠袋準備善後,一隻聞香而至的綠頭大蒼蠅也飛來飽餐一頓。
我馬上隔著報紙抓起大便,處理得乾淨俐落。此時卻發生了驚人的意外!大蒼蠅逃離那暖呼呼的野餐時,就順勢飛到我的鼻頭上,原想伸手去撥,可右手是那現做的大便,而左手卻被Cash牽制住……
大蒼蠅像是抗議被打斷用餐,跟我大眼瞪小眼。不知僵持了多久,牠終於飛走了。
當然,我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洗臉。

2010/10/4刊登於聯合報繽紛版,以筆名長虹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