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三鐵日記LV10,2016/5/8 新北微風鐵人三項,天氣熱的時候尿尿很重要!

終於,參加鐵人三項比賽也累積到十場比賽了!

其實這個場地我有很深的執念,2014年標鐵,因為腸胃炎+水瀉,剩5KM沒跑完,2015年標鐵,騎車段少圈,累積兩場DNF,再怎樣都要想辦法在這邊完成一場,賽前甚至很認真的到這邊練跑一下,盡量穩定自己忐忑的心情。
比賽的目標設定:

因為腳傷跑步訓練依然沒有進展,只能做些維持體能的輕鬆跑,所以賽前就很認份的訂下兩個目標:游泳跟騎車要破PB,跑步隨緣。

游泳: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很多地方自由式游不動,只好轉為蛙式,等到有機會再換自由式,而且水中格鬥花費太多體力,節奏都被打亂,游得並不順暢,沒想到結果還是破PB,1500M剛好花了40分鐘,上岸時半鐵組剛好鳴槍出發。

自行車:因只有40KM沒有什麼補給的問題,我就盡力騎,騎車平均心跳164,比上個月普悠瑪多了10下,而且很多路段心跳都超過170,算是小有發揮。跟以前的比賽相比,騎車段有跟上主要集團,路上車很多,不像以前騎到後來車都好少....Orz
最後,40KM 1小時15分,小破PB 4分鐘,還是很開心。

跑步階段,實在太熱了,而且沒練,隨便心跳就到175,好喘。甚至其中有一段覺得自己都快要暈過去了,這時覺得膀胱有點尿,想到之前初半鐵時的經驗,排尿可以降體溫! 急忙找了臨時廁所,這尿真的好熱啊! 尿完後舒服多了,想想也是,身體排出這麼多高溫液體,當然能起到降低體溫的作用,後來身體確實舒服多了,不過後段腳也沒力,心跳雖然不快,但速度也沒辦法提升,10KM跑了1小時26分啊!

加上轉換區,總成績3:31分。這成績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但是有練就有,沒練就沒有,這是不會改變的鐵律,再加強鍛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