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游泳訓練日誌:2016/3/31,連續游1900M

這是柏青在比賽前給我的最後一個游泳課表了,連續游1900M。對我來說這就是游泳的期末考,我從沒用自由式連續游超過500M,看到這課表有一種“終於來了啊” 的感覺。

總之,順利游完了,雖然中間曾想過換蛙式緩和一下,但還是堅持用自由式完成了,總共花了一小時,比我的蛙式還慢,但信心增加了不少,只是後半左肩很酸,這應該是身體旋轉還是用得少,手出力還是用得多的結果。

能夠順利完成這1900M的課表,毫無疑問是學習魚式游泳的功勞。從程智偉教練那邊學完L2課程至今還不到半年,原本只能用亂七八糟的自由式勉強游完25M,到自由式連續游1900M,這真的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我覺得學習魚式游泳的優點在於,腦海中烙印著魚式游泳的分解動作,每一次的下水都在不停地自我觀察:手入水的角度,有耐心的手,臉換氣的位置,重心的轉移,腰轉腋下延伸,二拍打水...等等,每一次的練習每一次的划水,內心都不斷的自我確認動作是否有做確實,每次都能有些許的微調,都能有些許的進步。雖然因為週末課表的安排以跑步跟外騎訓練為主而一直沒能配合魚式游泳的團練,但結果看來還是能持續的自我精進。

同時,柏青安排的循序漸進的游泳課表也幫了大忙,逐步建立起我游泳的體能,他也要求做一些我沒練習過的動作,比如說單手滑水以及握拳游泳等,這對於姿勢的矯正也很有幫助。我連續游泳距離也在他課表的安排下一路推進到500M,我也發現我上半身的肌肉開始成形,游起自由式也更省力了。

在普悠瑪113比賽前還有一週的時間,還可以再練習一次1900M連續游,但這次就要練習穿防寒衣了,在比賽前總要先試試看,買來好幾個月都還沒試過呢!

延伸閱讀:魚式游泳學習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