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自行車訓練日誌:2016/3/14,室內訓練台+Zwift

在品韜那邊上功率課也快一個月了,原本今天晚上也要上課,但是晚上剛好有講座,所以決定去聽講座,把訓練挪到早上,早上5點起床,梳洗完就上訓練台了。


這次柏青開的課表如下:
熱身 5mins
Muscle tension 5mins: 重踩轉速50-55rpm
緩和 5mins
Sub LT 20mins 175-185W: 轉速75-80rpm
緩和10mins
Sub LT 20mins 175-185W: 轉速75-80rpm
緩和10mins
250W 1 min
緩和1min
250W 1 min
緩和1min
300W up* 30secs
緩和5mins

因為是早上騎,時間有點趕,所以中間兩個Sub LT 20mins的休息時間由10mins縮短為5mins,其他不變。

心得:
第一次有重踩在課表裡,抓不住感覺,不知是要踩多重,但是心裡不想踩太重,於是選了一個齒比稍重,但轉速可以在55以上的,心跳也稍微提升一些,感覺比較像是熱身的延伸。
中間的兩組Sub LT是主菜,設定175-185W,但是我發現我無法用75-80轉維持在那個瓦數太久,可能是因為剛起床,身體還沒醒,心跳超過160就有點累了,而且因為要出力比較多,造成改邊不太舒服,於是降了一齒,瓦數大約150W左右,轉速可以維持。

第二組Sub LT的時候,心跳可以穩定維持在165-170之間,試了幾次把齒比往上調,都維持不久,心想怎麼這麼肉啊....後來才想到沒吃早餐....沒力氣,真是暈了...

最後三組衝刺,對自身能力有多了一點了解,簡單說就是進步了。
尤其第三組30秒300W以上的衝刺,轉速到達了131,其實看到這轉速內心是很開心的,因為這可以算是個人的新紀錄,以前拉轉速時,總是有屁股彈跳及身體晃動的問題,那時的轉速大約120是穩定踩踏的極限,在幾次上課後逐漸摸索穩定輸出的要訣,今天最後這一踩,轉速順利超過120,最高到達131,踩踏姿勢穩定,心跳到達181。


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上班日的早上訓練,因為時間太趕,身體狀況也還沒到理想狀況,總覺得訓練效果會打折扣,所以總是當作訓練時間挪不出來時的備案。



沒有留言: